2019-11-09 22: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和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协同发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展现新面貌,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好局面,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以赴把河北的工作做好,努力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大举措,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上来,努力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发出了决战决胜的动员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主要差距,积极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风帆扬、宏图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就能不断创造新的优异成绩,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步伐。 (河北日报评论员)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