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发布

13市举报电话公布!河北专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12种行为

  近日,从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为有效遏制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全省对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整治,13市举报电话全公布↓↓↓

  整治内容

  重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如下行为: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出售的重要信息,诱骗误导群众租房、购房,或者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

  (二)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租赁交易信息,或者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差价。

  (三)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违规开展首付贷、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首付贷、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五)不按规定执行房屋网签备案和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包括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

  (六)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开展中介租赁业务。

  (七)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

  (八)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

  (九)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十)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十一)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条件。

  (十二)其他涉黑涉恶、违法违规行为。

  投诉举报电话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