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7: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

首批90后30岁倒计时!哪一瞬你觉得自己不再是小孩

原标题:首批90后30岁倒计时!哪一瞬你觉得自己不再是小孩

    还有一个多月就到2020年了,这意味着距离第一批90后30岁,只剩下了32天。相关话题迅速登上热搜榜。

  不知道从何时起,秋裤不需要妈妈提醒就自己穿上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喜欢粉色了……

  翻开这份网上热传的《90后变老图鉴》你是否找到了自己?

  发型

  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6个人中就有一位出现脱发的情况,而这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有数据显示,今年“双11”,陕西、河南、海南等地购买防脱发产品的人中,90后占比均超过58%。

  睡眠

  据某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助眠类用品、保健品的成交量大幅增加。让人意外的是,购买这些产品的主力人群并非是中老年人,而是20-29岁之间的90后。

  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1-8月,90后购买进口助眠类商品的增幅为118%,人数占总消费人数的比例为62%,超过了其他年龄群体的总和。

  来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的《中国睡眠指数》,把睡眠质量分为甜美、舒适、苦涩、烦躁、不眠五个等级。调查显示,90后睡眠处在“苦涩区”“烦躁区”和“不眠区”的总人数占比达68.2%,总体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睡”的状态。此外,90后平均入睡时间为23:50,“睡得最晚”也是90后的睡眠标签。

  让90后辗转反侧的原因是什么呢?据《2019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有54.3%的90后会在入睡前玩手机或iPad等电子设备,入睡前平均玩手机时间为50分钟。夜晚已经成为90后寻找自我、释放压力的窗口。此外,“宅”、缺乏运动、夜生活丰富也是原因之一。

  吃饭

  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餐饮外卖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达1952.9亿元,同比增长35%。换算一下,中国一天的外卖规模就超过了20亿。

  有数据显示,24岁以下人群是外卖订单的主体。95后、00后实实在在地撑起了外卖订餐的“半壁江山”,成为外卖经济的主力。

  事实上,年轻消费者的确越来越喜欢在外卖平台上消费,这也促成了交易规模的扩大。如今很多外卖平台不仅可以送餐,生鲜美食、代购送药、送花上门、便利店配送生活用品……当然,在肯定外卖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需要警惕由此带来的部分年轻人缺乏运动、“宅”过了头等负面效应。

  AJ

  随着慢慢长大,对90后来说,“AJ”这两个英文字母代表的物品也不一样了.……

  排队几个小时,只为能抢到一双鞋子。被抽上的鞋友被称为幸运儿。因为鞋子价格涨得太快,他们普遍认为买到就是赚到。

  对于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这或许是他们人生第一场资本游戏,有人甚至把学费也押了进去,但其实他们并没有多少底牌,能抵御鞋子价格的大起大落。

  哪个瞬间,觉得自己已不再年轻?

  2020年就要到来了,第一批90后奔三,而第一批80后也惊呼时间飞快,自己就要奔四了。

  80后&90后,你在哪个瞬间觉得自己不再是小孩子了?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