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22: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胖五”复飞 “王者”归来

  徐可

  肩负重任,不负众望!

  12月27日20时45分,伴随一声巨响,金色的火焰映透山海,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2000多秒后,与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分离,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的重量级大火箭,两年前曾历经挫折。从任务失利到卧薪尝胆,从问题归零到扎实准备,从屡克难关到以利再战,如今,重整旗鼓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终于以精彩的“王者归来”为中国航天的2019完美收官。

  “胖五”复飞,不是结局,而是梦想的再出发。此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发射更重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是实现未来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前提。随着“胖五”的复飞成功,中国人独立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的的脚步将会迈得更大、更深、更远。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追梦征程,我们同在。长征五号,祝贺你!中国航天,祝福你!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