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1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

重要发布!油价今年最后一调!价格提前7小时知道→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2月30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2月16日—12月27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72%。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

  成品油价格上涨加满一箱油多花9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235元,柴油每吨上涨23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0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元。

  多种因素助推油价上涨近期,欧佩克及其盟友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市场对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好转预期乐观,受此影响,油价持续上涨。

  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也给油价带来支撑。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20日,美国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大幅下降547.4万桶。本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桶66.66美元、60.97美元,分别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5.10%、4.34%;与去年最后一个调价周期相比,分别上涨20.30%、30.86%。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产油国加大减产举措、贸易摩擦局势缓和,市场对未来预期的乐观情绪短期内仍将支撑原油市场。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近日表示,不排除欧佩克及其盟友在明年3月会议上考虑放松产量限制。

  在当前全球原油产需基本平衡的情况下,消息面的因素将加大油价波动幅度,因此,仍需密切关注产油国产量政策执行及变化情况。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十五涨六跌四搁浅

  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五涨六跌四搁浅”的格局。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