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3: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方网

这“口头语”绝了!宝坻人都在说这句话!

  2019年,作为演绎京津“双城记”的前沿阵地和京唐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天津市宝坻区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奔跑,以高质量发展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着中关村“新地址”、高铁区“新门户”、“京东黄金走廊”精彩亮相,让世界人建设宝坻,宝坻人都在说这句话——

中关村“新地址”——宝坻欢迎你!

  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预计总投资超千亿元,今年步入发展快车道,进入开花结果的关键期,加快构建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配套的“4 1”产业体系。将打造成高标准、高定位、产城融合、引领下一代产业园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载体示范区,成为智慧园区“领跑者”,目前,已有14个项目落户、开工,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多亿元。

高铁区“新门户”——宝坻欢迎你!

  建设中的大型交通枢纽宝坻南站,将于2021年6月建成,未来有京唐、京滨、津承等城际高铁交汇驶过,“高铁过道”正在变成“发展通道”,远景规划30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定位为宝坻新门户重点发展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打造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和绿色生态的创新型中央活力区。目前站前区津侨国际小镇项目即将开工,将打造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侨文化特色小镇。

“京东黄金走廊”——宝坻欢迎你!

  2019年,宝坻区将深入实施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三年发展、科技企业群体规模壮大、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园区“二次开发”、区域环境卫生治理、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宝坻新城棚户区还迁“九大攻坚行动”,与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唐山市等联合打造“京东黄金走廊”,促进宝坻高质量发展,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

(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通讯员 李永超 焦杨 陈振)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