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准备好过年了吗?春节大数据:2020年“年货指南”

原标题:准备好过年了吗?春节大数据:2020年“年货指南”

  民以食为天,“吃”依旧是过年期间不可少的迎接新年的“仪式”。数据显示,节前年货销量最高的依然是乳品、粮油调味和休闲零食。其中,广东人是最爱吃、最会吃的,他们消费了16%的坚果炒货,17%的糖果巧克力和20%的调味品;顺便一提,他们是为年货花费最多的省份。腌制腊味依然受到杭州、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欢迎,环比增长232.97% 。

  随着国人的收入水平提升、消费越发高效便捷,年货置办的节奏也从“囤一批,吃半月”变为“少屯点,更新鲜”。数据显示,小包装绿叶菜、一斤装/半斤装生鲜肉品、低温奶制品等越发受到青睐。

  过年免不了要大打扫,可不是每个人都擅长的,因此,今年年前各地家政服务订单量增长十分惊人,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三件任意家电清洗、四小时计时保洁、三件衣物洗护等成为最受欢迎服务单品。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