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1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网

2020年央视春晚完成第二、第三次彩排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9日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获悉,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完成了第二、第三次彩排。据了解,今年春晚时长4个多小时,演出节目与时代主题、社会热点贴合紧密,将更加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

  据介绍,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在主题立意上注重以小故事、小人物讴歌大时代、书写大情怀——有的反映优质服务会让生活更美好,有的歌颂了忠贞不渝的浪漫爱情,还有的倡导了简约快乐的生活态度。语言类节目聚焦的职业群体呈现多元化趋势,涵盖了军人、警察、医生、企业家等。故事中的主人公们用一个个温情故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了人间大爱。

  今年春晚歌曲节目亦亮点纷呈,从抒发亲情爱情到歌唱人民祝福祖国,从追逐个人梦想到祈盼国泰民安,从守望共同家园到表现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让观众在悦耳的歌声中回望过去、寄望未来。

  舞蹈类节目多姿多彩、争奇斗艳,既有国际精品舞,又有传统与时尚融合的旗袍舞,还有融入街头健身运动的幽默舞蹈;戏曲表演名段荟萃,多剧种同台亮相;魔术杂技表演设计精巧,震撼场景令人惊叹。

  据晚会主办方介绍,今年春晚将继续体现人民性、时代性、时尚性等特点,从舞台美术、整体包装、新科技运用,到网台联动、融合传播等方面进行全新的突破。粤港澳大湾区、河南郑州两地分会场创新亮点纷呈、地域文化特色尽显,将与主会场一道,共同营造喜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