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13: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西安网

【地评线】西安网评:坚守防疫一线是最美的信仰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面对疫情除了医务工作者“最美逆行”投身救治工作以外,广大铁路职工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也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铁路勇士!

  疫情猛如虎,防疫大于天。朔风再冽,山水再长,抵挡不住国人驰援武汉的同胞情谊,扑不灭社会集结防疫力量的磅礴作为。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人间大爱,防疫再难也撼动不了坚守一线的信仰。除夕夜,团聚时,五湖四海紧急驰援,共赴时艰。

  冒死出征,坚守者用勇气筑起共和国的脊梁。当疫情降临,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注定了他们不再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战争总要牺牲,他们心知肚明。于是瞒着家人,他们义无反顾踏上未知的征途。一群群白衣天使、人民警察、武警官兵、铁路职工从天南海北汇聚武汉,驰援战场。一纸请战书,是他们出征时飘扬的旗帜,无声的集结,是他们安抚疫区人民最美的行动。

  攻坚克难,坚守者以强烈的责任感汇聚成磅礴的力量。随着确诊病例每日增加,坚守岗位的人们却从未有怨言,日夜奋战。时值春运,各行各业多已停工,但铁路部门不计成本,积极停运列车,防止疫情扩散。同时,积极调配运力,开辟绿色通道,对发往湖北地区物资优先配车、优先装运。一列列土豆白菜驰援武汉,一箱箱医疗物资抵达疫区,疫区百姓不仅仅是收到了看得见的物资保障,更收获了看不见的人间大爱与战胜疫情的信心。

  万众一心,坚守者用责任汇聚坚强后盾。面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就是担起了自身的责任;保证自身健康,就是在为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减轻负担。每个人都是防疫的一面城墙,要做到疫情来时不传播谣言,不制造恐慌,降低社会风险、维持社会秩序。同时出门戴口罩,少去公众场所,日常勤洗手,做到科学防控疫情,为防疫贡献微薄之力,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

  这坚守的行动,人人都在努力;这坚守的信仰,在每个人心中飘扬。随着防疫工作取得的各项突破,我们有理由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作者:孙思可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