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疆日报

【新春走基层】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韩沁言 张瑞麟 宋雅文 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遍布农牧区各村组的大喇叭不间断地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等内容传送到千家万户,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我们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宣传,了解到很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1月28日,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村民图古丽·伊斯拉因告诉记者。

  疏勒县针对农村医疗卫生水平有限、村民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容易出现死角的现状,自1月24日起,全县遍布15个乡镇228个行政村(社区)的1324个农村大喇叭同时响起。大喇叭除及时传递全国疫情防控信息外,每天早中晚还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千家万户。

  在墨玉县乌尔其乡托格热克阿勒迪村,村民一早就能听到大喇叭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大喇叭里反复播放怎样洗手、怎样戴口罩、不要到人员集中的地方去。通过大喇叭,我们知道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村民阿不力克木·阿卜杜克热木说。

  拥有9个村民小组630余户农户的阔依其村是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最大的行政村,各村民小组都有大喇叭播音室,都有村干部周到细致的宣讲服务。村民买买提·吐尼亚孜说,大喇叭广播和村干部上门宣讲,让他和邻居知道了疫情防控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戴口罩和洗手的重要性。

  “我们村设立了两处乡村大喇叭宣传点,持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多来提布拉克村,乌恰县人社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杜丽芸向记者介绍。连日来,多来提布拉克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干部除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外,还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平台,让村民、外地返乡人员都能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