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2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工信微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

工信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大力支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近日,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广大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广大劳动者免费开放“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www.tech-skills.org.cn)、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在线学习平台等,同时开通了移动APP、微信小程序等学习渠道,不断提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可及性、便利度。目前,学习平台设立了新闻资讯、产业动态、职工学堂、大国工匠等板块,提供信息技术、汽车、新能源、建筑工程、物流、机电、经济管理、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企业信息化管理等10大类30余二级分类的微视频课程资源2820个,发布大国工匠事迹报道100余篇。自2月5日通知印发以来,截至2月12日晚18:00,学习平台线上访问浏览量累计达171305人次,共有34673人注册参加线上培训,培训总时长达14918小时。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协调基础电信企业对在疫情期间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予以优惠。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优化“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功能,完善用户评价反馈机制,实现对在线学习的全程跟踪管理和学员学习需求的全面了解。同时,加大优质课程开发力度,不断提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