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20: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国家卫健委:增加临床诊断病例便于患者早诊早治 提高救治成功率

  央视网消息:2月1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并答记者问。

  会上,曾益新介绍到,在确诊病例之外增加了临床诊断病例这样一个项目,目的是为了便于患者早诊、早治,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提高救治成功率,这样做并不会引起对全国范围防控工作理解和物资分配的混乱。目前,其他省份我们没有设立临床诊断项目。

  曾益新还表示,临床诊断病例这个栏目的病例数确实有提高,应该说这真实反映了现在武汉的情况,这样做对于我们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的目标是有帮助的,特别是让这些病人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提高他们的治疗成功率,降低病死率,是非常有帮助的。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