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优先保障涉疫药械上市生产

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20条措施

优先保障涉疫药械上市生产

  河北日报讯(记者 马彦铭)2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从20个方面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

  优先保障涉疫药械上市生产。对疫情防控重点药品扩大产能的,采取企业验证与现场检查同步,企业产品自检与审批检验同步的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实现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加快审批效率。对涉及疫情的药械注册检验,免收费用,随到随检。

  支持企业增加消毒用酒精生产。支持我省有能力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利用自身生产条件通过改变生产工艺流程等方式生产消毒用酒精。支持有能力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消毒用酒精。

  优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危险化学品)、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的授权等,凡申请材料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且申请人对材料的真实性作出正式承诺的,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准予许可并邮寄相应证书。

  “容缺受理”特殊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人提交的书面材料基本符合要求的,先予受理,审批前提供补正材料的,准予审批。需现场核查的,可与材料审查同步进行,现场核查2日内完成。

  优化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换证手续。符合条件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自我声明承诺后,可免评审换证。

  推行“零见面”服务。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的15项行政许可全部实行网上受理或者电话预约受理。

  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指导餐饮行业协会与订餐平台合作,支持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门店、拓宽网络配送,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餐饮服务需求。

  免收相关费用。免费为省内企业提供洗手液、皂类、湿巾、纸巾以及防疫用品原料等检验检测服务;免费为涉及疫情的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查询服务;免费为医用体温计(仪)提供检测校准服务。

  提供计量帮扶。建立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急需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

  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流程。全面开通“网上报检”服务。对医院、超市及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新安装、检验到期的设备实行即报即接,先检验设备、后审查资料。

  此外,若干措施还包括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资格认定考核工作,延长电梯维保周期,推行主要专利和条码业务“网上办”“邮递办”,优化商标业务办理,优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流程,合理维持认证证书,支持企业融资和质量提升,维护企业公平竞争权益,实施定点包联制度,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内容。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