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警示!北京一病例未隔离复工感染同事 致几十人被隔离

  今天(16日)下午,北京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22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向市民通报了近期的感染案例,并给出了防范感染的建议——

【感染案例】

  某确诊病例年前自驾,一家人回到老家过年。

  过年期间,与亲戚朋友聚会聚餐。虽然个别亲戚当时有感冒症状,但他们都没有在意,而且在聚餐和聚会的时候也没有戴口罩。大年初六一家人回北京,刚过完元宵节,就听说老家聚会的一位亲戚确诊了。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名患者在单位食堂饭后处理餐盘的过程中,在与一起排队的同事聊天时没有戴口罩。结果这个同事(当时)也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昨天(15日)被检测为阳性,其所在单位更有几十人被隔离。

【防范措施】

  1.外地返京人员,一定要注意居家隔离14天。隔离时,一定要与家人保持距离。

  2.上班时,人与人之间最好保持1米以上距离,近距离接触时尽量佩戴口罩。

  3.在单位尽量错峰吃饭,加大餐桌距离,或采取分餐打包回办公室吃等措施,主要的目的就是减少餐厅就餐人数。因为在餐厅这样一个密闭的环境,人群是密集场所,极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杨凯)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