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10项措施应对疫情影响 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河北:出台十项措施应对疫情影响 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消息 (河北日报记者 龚正龙)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北省出台十项措施,多方发力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发展。包括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施减税降费、强化金融政策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积极促进稳岗就业、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重点文旅项目加快建设、支持文旅企业提质升级和产品创新、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持力度、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

  为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河北省将加大购买公共服务支持力度,面向文艺院团、演艺企业、演出经营场所,购买“七进”演出和剧场演出服务,实现以购促演、以购代补,促进演出市场复苏。为亟需的基层文艺院团免费配发20辆流动舞台车,用于送戏下乡演出。提高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经费保障力度,根据疫情影响情况,延长2020年度文化惠民卡使用时间,鼓励各市推出文化惠民卡。因疫情导致已签署合同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无法实施的,根据具体情况可延期举办或调整项目内容。

  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河北省将支持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加快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高软硬件水平和服务便捷化程度,提升服务品质和用户满意度。大力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快“河北省公共文化云”智慧项目等建设,推动文旅企业加快向电商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推出线上教育、线上阅读、线上文娱、线上预订、线上体验、线上评价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产品和服务。鼓励支持引导文旅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进行产品改造和服务升级,不断提高产品的文化含量、生态含量和科技含量,大力开发文化演艺等“文化+”新产品、新业态,丰富优化供给,提升综合效益。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