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14: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武汉消防接过转运方舱出院病人“接力棒”

  新华社武汉3月1日电 (记者 冯国栋)3月1日,一批患者在武汉方舱医院治愈出舱。随着治愈出院的人数增多,转运任务加重,武汉消防组成640人转运突击队,接过转运的“接力棒”。

  连日来,方舱医院活跃着“火焰蓝”的身影。2月28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迎来出院小高峰,一次性出舱29人。按照规定,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不能回家,还需到指定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消防员往返在医院和摆渡车之间,帮出院病人搬运行李,接他们上车,场面忙而不乱。

  “小伙子,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平安!”一位病员老大爷对消防员表示感谢。在转运的治愈患者中,不少是年龄偏大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转运时,消防员都会主动上前搭把手,帮着拿行李,尽最大努力提供方便和安全的转运服务。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前方工作组组长周天总工程师介绍,目前,消防部门640名消防指战员组成转运突击队,征调武汉市消防救援系统的公务车、大巴车,划成20个片区分队,按照5人编组,积极承担治愈患者转运工作。每辆车都张贴有“119党员突击队”的标识。

  据周天介绍,为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优势,武汉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全面受理涉疫报警求助,其中包括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各项求助。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