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11: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武汉多措并举确保“菜篮子”稳价供应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多措并举确保“菜篮子”稳价供应

  中新社武汉3月3日电(张芹王璐高祥勇)记者3日从武汉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市在无“疫”村或疫情风险较小的地区开展春耕春种。同时,增加“特价蔬菜包”的投放量、降低社区团购套餐价格,保障民众“菜篮子”“米袋子”等基本生活物资稳价、及时供应。

  清理沟渠、抢播秧苗、抢收快生菜……近日,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无“疫”村水三村、解放村等村的村民们戴着口罩,陆续走出家门,来到田间,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据了解,在汉南区邓南街无“疫”村或疫情风险较小的村内,经村申请,街指挥部同意,村民可在佩戴口罩,早晚测温的前提下,实行“同村地块间隔,劳动时间间隔”下地耕作。

  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已播栽早春作物约30万亩。其中,一个月左右即可上市的快生菜已播栽8.5万亩。

  3日中午,家住武汉市后湖地区的居民田女士接到社区志愿者通知,前日订购的10元(人民币,下同)10斤“特价蔬菜包”已送至社区自提点。蔬菜包内包含胡萝卜、土豆、大白菜等易储存菜品。

  据武汉市商务局通报,从3日起,该市增加了“特价蔬菜包”投放量和投放网点数量,“特价蔬菜包”投放企业由原来的5大商超企业,扩大至12家。同时,每日投放量增至20万份,重点保障中低收入群体。

  由于目前武汉对全市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各大商超与社区对接实行团购配送。根据武汉市商务局统一部署,武汉市将对武商、中百、中商、家乐福、沃尔玛等五大商超企业销售的团购套餐中13个主要蔬菜品种按不高于去年同期平均零售价格销售,团购套餐价格整体水平将进一步降低。

  此外,从3日起,武汉市还将推出“政府储备冻猪肉特价包”。同时,上述五大商超企业所属门店下调冷鲜猪肉销售价格,平均每公斤降幅为5元。政府将对冷鲜猪肉冷链配送成本实行补助政策。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