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1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菜鸟宣布:国内快递业除湖北外已100%恢复运送能力

  菜鸟(3月9日)宣布,除疫情集中的湖北地区以外,四通一达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今天全国快递网点100%复工,每天处理的快递量超过去年同期。这确保大家购物无忧,也鼓励商家抓住机会,恢复生产。

  专家杨达卿表示,通达系运力承担了全国70%的市场运送能力,菜鸟的通达系恢复是中国快递业的真正恢复,这对经济恢复是巨大的动力。

  菜鸟方面介绍,截至3月8日,全国复工的快递物流人员接近300万人。全国300多城市的菜鸟裹裹寄件、数万个菜鸟驿站社区生活服务也与快递公司一起复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菜鸟和四通一达搭建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民用”转“军用”,主动承担起救援物资运输的主力军任务,累计运输救援医疗物资近5000万件。

  现在他们又第一时间复工,以其全球领先的经济、高效送达效率,支撑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数字消费回升,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了复工的难题。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