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11: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趟接返在鄂员工“点对点”就业大巴车今晨抵达浙江绍兴

  首批四辆“就业大巴车”搭乘72名在鄂返绍员工,于3月14日13时从湖北潜江出发,在当地公安、医疗、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踏上复工之路,历时14个小时长途跋涉。今天早上3点30分,全国第一趟接返在鄂员工“点对点”“就业大巴车”抵达绍兴高速出口。

  首批“就业大巴车”由湖北省潜江市政府根据绍兴市预报名的人员名单拟定出行方案,做好返绍员工上车前信息核对、体检、健康码发放、通行证协调等工作,这72名务工人员分布在潜江市15个乡镇,均在绍兴市10余家企业务工。

  为切实执行“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隔离点门”的全程闭环式管理,“就业大巴车”抵绍后,绍兴将按照防疫要求,直接将员工送至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统一隔离。隔离期间的费用和生活物资将一应由绍兴市政府承担,用“绍兴速度”和“绍兴温度”为在鄂员工的畅通返岗旅程搭把手。

  据了解,2019年年底湖北在绍流动人口有7.6万人。浙江绍兴市人力社保局于3月10日正式启动湖北“就业大巴车”预报名工作,同时着手与湖北中低风险地区相关部门对接,商讨员工接送事宜,均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截至目前,已收集到272家企业1500余名持湖北健康码的绿码员工的报名。第二趟搭乘500余名恩施返绍员工的“就业专列”预计17日发车。(总台央视记者于晨)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