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10: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47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消息 (张欣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四十七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石家庄天泰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天泰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时存在哄抬价格的违规行为。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5万元。

  案例二、福满家平泉超市有限公司违规销售过期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福满家平泉超市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8.9万元。

  案例三、怀来县水关村卫生室违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怀来县水关村卫生室存在违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卫生室罚款2万元。

  案例四、河北微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北微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

  案例五、安新县李某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李某开展调查。经查,李某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等行为。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李某罚款9000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