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综合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和妻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3月24日,哈佛校长劳伦斯·巴考在一份致哈佛社区声明中宣布,自己和妻子均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哈佛校长劳伦斯·巴考及其妻子

  “我们从周日开始出现症状。先是咳嗽,然后是发烧、发冷和肌肉酸痛。我们在周一与我们的医生联系,昨天进行了测试,几分钟前才收到结果。”巴考表示不确定自己和妻子是如何感染的,但是表明他最近接触的人员数量很少,并从3月14日开始,两人均已在家工作。

  校长曾给师生发公开信:共同面对疫情

  当地时间3月13日,哈佛大学在确诊首例COVID-19新冠确诊病例时,校长劳伦斯·巴考曾给全校师生发了一封公开信鼓励大家。

  在这封信的最后他写道:“没人能预知后面几个星期,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什么,但每个人都明白COVID-19将考验我们在危机时刻所显示超脱于自我的善良和慷慨。我们的任务是在这个非我所愿的复杂混沌的时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为。愿我们的智慧和风度同行。”

△来自哈佛大学官网校长劳伦斯·巴考公开信截图

  当地时间3月18日,哈佛校长还在一封公开信中感谢学校社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的努力,并在信的结尾呼吁大家共同面对疫情挑战。

△来自哈佛大学官网校长劳伦斯·巴考公开信截图

  巴考现年68岁,2018年起担任哈佛大学第29任校长。

  哈佛有18名教职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哈佛大学校报》24日援引哈佛大学卫生服务中心数据称,截至24日下午,哈佛有18名教职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本月早些时候,哈佛已将春假之后课程改为网络授课,建议学生春假后不要返回校园,并要求本科生腾空宿舍。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