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8: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津云客户端

扩招!扩招!有关毕业生,两部门今天公布重磅消息!

  教育部:已向各地下达研究生招生计划总额国家线下月公布

  据教育部消息,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已向各地各部门下达计划总额,并指导各招生单位在确保培养条件和质量的基础上,抓紧安排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单位分专业招生计划上报汇总完毕后,教育部将尽快划定2020年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资料图

  官宣!国企将连续两年扩招应届毕业生

  25日上午,在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明确扩大企业、基层就业规模。具体措施包括:

  一是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国有企业今明两年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二是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今明两年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允许部分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资料图

  三是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

  四是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暂时中断见习的延长见习期限,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五是适当延迟录用接收。对延迟毕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相应延期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