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1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闻联播

确诊病例100000+!美国将大规模征召军队预备役人员战疫情

确诊病例100000+!美国将大规模征召军队预备役人员战疫情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

  过半州接受病毒检测人数不足1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7时40分(北京时间28日5时40分),美国累计确诊100717例,累计死亡1544例,单日新增确诊近2万人。截至26日,只有纽约州接受检测的人数超过10万人,有36个州(包括华盛顿特区)的检测人数不足1万人。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在加速增长。

  数据显示,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44870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8825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4569例。当天,纽约州宣布,由于疫情持续,此前关闭的学校将延长停课至4月15日。

  美公共卫生官员:

  新冠肺炎测试剂原材料紧缺成为抗疫新挑战

  当地时间27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警告说,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数量的激增以及全球供应链的中断正在造成某些关键化学药品的新短缺,而这些关键试剂的短缺将成为一个新的挑战,最坏的结果是将导致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完全停止。

  美国将征召预备役人员参与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将根据宪法及国家紧急状态法,授权国防部以及国土安全部征召不超过100万武装部队预备役人员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

  美国海军医疗船“仁慈”号停靠洛杉矶港口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海军医疗船“仁慈”号停靠洛杉矶码头,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据悉,仁慈号医疗船将于明日起接收转院普通患者。

  特朗普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国会表决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这份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法案的内容包括加强失业保障、企业贷款补助以及向医院、州政府和市政府提供更多医疗资源等。

  在本轮经济刺激计划前,美国国会已经在近期通过了两轮应对疫情的相关法案。第一轮83亿美元主要的帮助对象是医疗系统;第二轮1000亿美元,主要用于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测试、为受影响者提供带薪假、额外的医疗补助资金和食品援助。

  经济刺激法案未能提振市场信心

  美股大幅下跌

  当地时间27日,美股大幅下跌,抹去前三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1621.93点,下跌930.24点,跌幅4.12%;标普500指数报收2541.45点,下跌88.62点,跌幅3.3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7502.38点,下跌295.16点,跌幅3.79%。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首次超过5万亿美元

  根据美联储最新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5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5.3万亿美元,整体规模在一周内暴增超过5000亿美元,大约是2008年10月金融危机中单周扩张速度的两倍,同时总规模也超出2016年5月中旬创下的4.52万亿美元的峰值。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