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12: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河北日报

国际航班量加速递减 我国航空口岸入境将降到日均四千人

国际航班量加速递减 我国航空口岸入境将降到日均四千人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境外疫情持续升级,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截至3月29日已超过700例。如何防控新风险产生,有效防范疫情经口岸跨境传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空中航线加速了全球人员流动,是防境外输入风险的关键一环。民航局日前出台了调减国际客运航班的“五个一”新政策,即1家航空公司在1个国家内保留1条航线,1周不超过1班。

  新政策实施效果如何?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说,从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这个数字仅相当于疫情暴发前全国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1.2%,相比上一周的734班又减少85.3%,总体呈加速递减趋势。

  新政同时要求入境国际航班客座率不超过75%。靳军号说,3月29日到4月4日这一周,预计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员日均从25000人下降到4000人左右。

  多项新举措已合力显示防控实效。据统计,从3月19日到3月29日,国内航空公司已劝阻443名已有发热症状的旅客从境外登机。通过飞机上的检测,对1626名旅客采取了客舱内的隔离措施,并在落地后移交海关检疫部门。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