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1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创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看看咱唐山有啥任务

  河北日报消息 (记者 宋平)4月3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2020年底前,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每市完成不少于5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张家口市完成不少于4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其他市(含定州、辛集市)完成不少于3个“美丽街区”、2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

  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是我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将对2019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开展“回头看”,并尽快确定2020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对象,注重质量,强力推动。

  据了解,为提高我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省住建厅自2019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2019年,全省各地共创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28个。

  街区是指以四条街道为边围成的地区。“美丽街区”创建的考核评价范围包括四条街及被其围区域(覆盖面积不低于1平方公里)。根据《河北省“美丽街区”评价标准》,省住建厅将从街区建设管理、实行垃圾分类、街区卫生管理、街区秩序管理、交通设施管护、街区广告牌匾等20个具体指标,31项评价内容进行逐一评定。

  创建的“精品街道”是指一条完整的城市道路,内容涵盖路面、街景及其附属设施设备,以城市主次干路优先。根据《河北省“精品街道”评价标准》,省住建厅将从道路清扫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占道经营治理、车辆停放管理等18个具体指标,30项评价内容进行逐一评定。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