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1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市场监管

河北公布第六十七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六十七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六十七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

  邯郸市永年区永旺拔料厂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

  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时发现,邯郸市永年区永旺拔料厂存在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拔料厂罚款3万元。

  案例二

  平山县永城生鲜肉食店违规经销食品案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平山县永城生鲜肉食店存在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且拒不改正。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肉食店罚款3万元。

  案例三

  秦皇岛市昌黎县润格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违规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的线索,秦皇岛市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昌黎县润格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的行为。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案例四

  沧州市高新区瑞鑫针织品销售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沧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瑞鑫针织品销售部开展调查。经查,该销售部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沧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销售部罚款2万元。

  案例五

  衡水滨湖新区江浩医疗器械厂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衡水滨湖新区江浩医疗器械厂开展调查。经查,该医疗器械厂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医疗器械厂罚款2万元。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