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15: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最新公布!曹妃甸成全国示范,被委以重任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通知。为充分展示部分地区先进农业技术生产模式和发展经验,农业农村部在全国遴选了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我市曹妃甸入选↓↓↓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河北)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辛集)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鹿泉)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曹妃甸)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永清)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曲周)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廊坊)

带你快速了解这些地方

曹妃甸

  唐山市曹妃甸区于2012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被誉为“黄金宝地、耀眼明珠”,发展优势十分突出。曹妃甸湿地被国际湿地组织称为“北方独有、全国罕见”。先后被列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韩日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和综合保税区。

辛集

  辛集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优先培育的高品质中等城市。2017年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双拥模范城。2017年荣获“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城市”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市、全国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鹿泉

  石家庄市鹿泉区位于石家庄市西部,原名获鹿县,1994年5月撤县设市,2014年9月撤市设区,是石家庄市3个组团新区之一,林木覆盖率50%,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先后荣获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和全省工业转型试点示范区称号。

永清

  永清县既是一个传统农业县、新兴工业县和生态旅游县,还是京津地区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域内建有北方最大的燃气工业区。先后获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县城,2019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入选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

曲周

  曲周县建有河北邯郸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河北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典型的农业和科技强县。连续8次16年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是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创新型试点县、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百强县、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北省实施先进单位、省渤海粮仓工程优秀示范县。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