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19: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餐饮防控升级!停止群体性聚餐,堂食需出示“健康码”

  连续两日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使北京餐饮业防控更加严格。6月13日,北京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已接到通知,按照北京市商务局要求,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餐饮业防控已调至二级应急响应时的管控措施。

资料图。图源:北晚新视觉

  北京华天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做到有效防控,集团公司已经全面恢复二级防控要求,将所属各各家门店将按照对应疫情防控指引4.0版的集团公司防控细则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采购人员及供应商送货人员的管理,加强对采购的水产品和牛羊肉等原材料来源进行自查,做好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各项溯源工作。

  聚德华天旗下各家老字号同样已经开始对员工、餐厅环境、餐具等方面严格防控,严格按照4.0版防控要求进行防控管理。

  记者了解到,4月19日,北京市发布了新一版4.0餐饮经营服务指引。指引中新增了对就餐人员检测体温并核实“北京健康宝”信息的要求,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者方可进入餐厅就餐。

  6月12日晚,北京市海淀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也发布通知称,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4.0版)》进行规范操作。

  根据规范,各家餐饮企业应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提示顾客与他人随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控制餐厅就餐人数,拉开桌位间距,确保间隔在1米以上。

  同时,餐饮企业不得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停止接待群体性聚餐。保持就餐场所环境整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严格控制同时就餐规模,停止承办酒席宴会等群体性聚餐活动。 (北京日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杨天悦)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