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18: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京唐城际微信公众号

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京唐铁路又传好消息

  6月22日,京唐铁路潮白新河特大桥引滦入津明渠连续梁成功合龙,这是全线首联合龙的最大跨度连续梁,该梁的顺利合龙为京唐铁路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唐铁路跨引滦入津干渠连续梁采用(72+128+72)m预应力砼连续箱梁,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梁全长273.7m,共有73个节段,其中22个节段位于老宝白公路及引滦入津明渠上空作业,下方老宝白公路车流量大、引滦入津明渠环水保要求高、施工难度大,被列为本标段的重难点控制工程。

  引滦入津工程是将河北省境内的滦河水跨流域引入天津市的城市供水工程。引滦入津水源属于国家二级水质标准,为保证引滦水质,连续梁采用了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并采取了全封闭兜底措施,防止施工材料掉入明渠污染水质。

  针对疫情对跨引滦入津连续梁工期造成的影响,中铁十二局集团京唐铁路四标项目部按照京津冀铁投公司、京唐公司“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工作要求,持续科学、合理地安排部署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全线复工复产工作,迅速形成“复工即为大干”的状态。通过项目上下的不懈努力,京唐铁路四标工期进度已满足预期计划,并实现了“工程质量零缺陷,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管理目标。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