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1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端午假期全国中短途出行客流量增多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2万人次。公路出行主要以中短途为主。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2万人次

  铁路方面,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62列。

  各地铁路部门动态调整运力

  各地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整运力。哈尔滨铁路部门在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站通风消毒,在哈尔滨站设置可视问询机,旅客可与工作人员视频交流问询,实现“无接触”服务;郑州铁路部门各大车站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购票、专区候车、提前检票、专人送站、接站护送等一条龙服务;昆明铁路部门对去往大理的部分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优惠,最高达5.5折。

  公路出行以中短途为主京津冀出行减少

  公路方面,出行主要以中短途为主,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地区出行较为集中,京津冀地区受疫情防控影响,出行减少。

  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等局部路段。预计主要有:京沪高速无锡段、苏州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沈海高速南通段、深圳段、盐城段,沪陕高速商洛段,沪昆高速嘉兴段、上海段,包茂高速重庆段等。

  除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外,城市机场、火车站、热门景区公路局部路段也是易拥堵区域。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