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22: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晚报微信公众号

7月4日起低风险地区出京不再需要核酸证明!

北京:7月4日0时起低风险地区出京不再需要核酸证明

  7月3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14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7月4日0时起,对全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从新增病例趋势看,每日新增病例从峰值36例逐渐回落,6月28日后已下降至个位数,特别是近三日新增病例均不超过3例,持续处于低位。从病例区域分布看,累计涉及的11个区、47个中高风险街乡镇,均与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有明确关联,并未在社会面形成传播。从筛查检测情况看,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绝大多数属于纳入管控范围的重点人群,只有极少量是社会面大规模筛查出来的。从风险人员管控看,在前期医学观察14天的基础上,分级分类延长或解除涉疫风险人员隔离观察,应当说风险系数已大大降低。

  从目前看,通过采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风险人员“应隔尽隔”等超常规措施,全市已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渠道,疫情风险始终处于可控范围。

出京新政策公布后:北京出港航班搜索量暴涨500%,火车票预订量猛增

  7月3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第14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发布了关于调整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相关政策。 7月4日0时起,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程旅行刚刚发布的大数据监测显示,消息发布后30分钟内,北京出港航班的搜索量出现大幅增长,与前一日同一时间段相比增长了500%,搜索量较高的航线主要有北京至三亚、北京至丽江、北京至大理等。

  此外,相关目的地的未来两周入住酒店的搜索量也有显著上升,涨幅达到近350%。

  去哪儿网刚刚发布数据显示,7月3日17时至18时,进出北京机票预订量与16时至17时相比增长超2倍,其中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三亚成为预订量最高的三条航线。

  火车出行方面,17时至18时出京火车票预订量与上一整点相比,涨幅超2倍,其中北京-天津、北京-保定、北京-郑州预订量排名前三。

  同程研究院研究员程超功表示,北京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提升了人们的出行意愿,从数据搜索情况来看,搜索量的大幅上涨或与北京中小学即将开始陆续放暑假有关,传统亲子游的目的地成为搜索首选。值得注意的是,受《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实施的影响,三亚一跃成为目的地的搜索量榜首。

  同程旅行提醒各位消费者,尽管北京市宣布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费者出行前还需特别咨询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保障自己顺利出行。

  新闻多看点

  首都机场公告:满足两个条件方可离京

  首都机场发布公告,根据北京口岸入境管理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要求,明日(7月4日)0时起所有旅客须展示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的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航站楼。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方可离京:

  1.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

  2.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

  此前要求:

  首都机场6月18日介绍,根据首都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即日起所有旅客须展示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的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航站楼。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方可离京:

  1.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

  2.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

  3.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注意到,与之前发布的要求相比,明天起旅客从首都机场出京不再要求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