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1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劳动报、工人日报、燕赵都市报

注意!你的7月工资或有变化!有人到手工资变少了,但不是坏事!

注意!你的7月工资或有变化!有人到手工资变少了,但不是坏事!

每年七月

你的工资可能有多项调整

有网友发现7月到手工资变少了

当然也有人反映变多了

小编为你揭秘原因

  1、公积金、社保缴存额调整

  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

  很多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

  如果您的公积金调整工作已经完成,近期拿到工资条时,一定要看看你的公积金缴存额是涨了还是降了。

  具体而言——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X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X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如果你的2019年工资比2018年涨了,那么7月起你的公积金缴费会变多,到手工资会变少。

  与此相似的,社保缴费基数也是7月1日起调整,如果你的2019年工资比2018年涨了,那么7月起你的社保缴费会变多,到手工资会变少。

  如果你是以最低缴费基数来缴的,那么工资单上的变化不大。

  尽管有职工的7月到手工资少了,但是这不是坏事,因为你多缴的钱到了你的公积金账户和社保账户里。对于买房、还贷、医保、今后的养老金都有好处。而且,无论是个人缴存还是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都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2、公积金余额结息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

  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结息后自动转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利息金额=个人账户资金×实际存放天数×年利率÷360。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你的公积金账户上一定会多一笔利息钱哦!

  3、高温津贴请查收

  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高温津贴标准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

  各地发放高温津贴的时间并不一致,但不少地方是从6月份开始发这笔钱。

关注一下!

看看你这个月的工资

有没有变化吧!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