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注意了!这15个新业态“拍了拍”你

 

  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公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亮出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硬举措,按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进键”,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能。

  这是5月17日拍摄的浙江省杭州市的5G农贸市场——骆家庄农贸市场一个摊位上的多种支付渠道提示。该农贸市场实现了健康码、聚合支付码、区块链安全溯源码“三码合一”。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新出台的举措重点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数字化治理、产业平台化发展、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无人经济”、培育新个体经济支持自主就业、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探索多点执业、共享生活、共享生产、生产资料共享及数据要素流通。

  7月9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拍摄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 发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正在打破传统业态边界,激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无限潜力。

  文字记者:安蓓、王雨萧、张璇

  视频记者:杜瑞、张文、安蓓、刘彬、丁汀、杨子春

  报道员:桂训炜、阮皇勇、骆道明、潘窈窈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