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9: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

耍小聪明,拘留+12分!

  7月11日下午4时20分左右,河北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在车道内,一辆白色SUV汽车司机下车更换牌照↓

  民警立即上前将司机拦停,从车上找到了被司机换下来的车牌,随后民警将其带到警务亭做进一步询问。

  司机:拘留多长时间?

  民警:拘留15天

  司机:孩子高考呢,我能不能先送了孩子?

  司机称,女儿是高考生,需要到石家庄机场坐飞机前往大连参加艺考,为了节省时间便想到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逃避处罚。其驾驶车辆在进入服务区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便赶忙将号牌更换过来。

  同时,司机称女儿的飞机登机时间就快到了,怕耽误孩子考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对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没收了司机使用的其他车辆的号牌,让其先将女儿送至机场去大连参加考试,然后回大队接受处理。

  该司机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虽然表面上看似无害,但却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隐藏着巨大的危害。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驾驶员,由于手中持有假证件,存有侥幸心理,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驾驶中随意性较大,认为有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可以不用接受处罚,也不会被交警部门查获,甚至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无法查到驾驶人的真正信息。而驾驶员的这些认知,也正是给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隐藏祸患。

  高速交警部门将继续严查涉牌涉证类违法行为,防止恶性事件的发生,同时也是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生命安全的保护。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