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20: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客户端

二季度招工需求大增!这两类工作需求排名第一

二季度招工需求大增!这两类工作需求排名第一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人社部数据显示,二季度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各类人员约441.2万人,进入市场的求职者约333.7万人,市场需求人数略大于求职人数。那么,求职者对城市、职位的选择又有什么变化呢?

  58同城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全国招聘整体需求环比一季度上升75.01%,求职需求环比增幅达到60.78%。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逐渐恢复,对人才的需求大幅度提升,相应的求职需求也集中释放。

  从重点城市来看,成都为企业招聘活跃榜第一名,其次是深圳、北京、重庆和东莞。在求职方面,今年二季度深圳、广州、北京和上海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列,可见一线城市仍是求职者热衷地。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武汉求职热度环比大幅上升400%。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二季度,普工、技工类招聘需求排名第一,其次是物流、仓储和餐饮。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