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在海南生成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在海南生成

受其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新华社海口8月1日电 (记者 严钰景)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命名为“森拉克”。16时台风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偏西方向约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8月1日下午到2日,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另外,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6-7级大风,阵风8级。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据了解,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持续发布防汛防风Ⅳ级响应,海南多地持续发布橙色雷电预警。琼州海峡已于7月31日18时全线停航,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进港航班正常,出港航班因天气原因暂不放飞。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刘夏村) 记者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当日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召开防汛防台风会商研判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台风“森拉克”防御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台风“森拉克”及季风带来强降雨影响,8月1日至6日,华南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这位负责人要求,有关地区防指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