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14: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澎湃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

两千块可现场看“爱豆”?男子诈骗5名饭圈女孩被公诉

两千块可现场看“爱豆”?男子诈骗5名饭圈女孩被公诉

  一男子谎称自己是电视台工作人员,可以带他人参加节目录制,以此诈骗五名受害人,共计万余元。

  8月8日,记者从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王某某提起公诉。

  嘉定区检察院介绍,今年1月15日,俞女士报警称自己在2019年10月的时候,在网上结识了王某某,王某某谎称自己是某电视台工作人员,可以带她参加某综艺节目的现场录制,但需要支付2000元。俞女士想到参加节目录制就可以见到自己的“爱豆”,二话不说就给王某某转了账。10月26日下午,俞女士满心欢喜地前往位于无锡市的录制地点,却没想到王某某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俞女士没能参加节目录制。和俞女士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另外3名饭圈女孩。当她们联系王某某要求退款时,王某某先是敷衍,后来直接把她们拉黑。

  王某某到案后供述,还有一名李女士也曾因想购买演唱会门票联系过他。王某某收取李女士2000元定金后,承诺一定可以买到票。可直到演唱会结束,李女士还是未收到门票,王某某也音讯全无。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骗取5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1800元。

  嘉定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网络交易有风险,追星也需理智对待,各位饭圈女孩们要保护好自己的钱包,谨防追星不成反被骗。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