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20: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

视频|你的钱都花哪了?四大国人理财趋势“曝光”!更会管钱的竟是...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今天,上海高级金融研究院发布2020国人理财趋势报告,整理出了四大国人理财趋势,包括国人资产配置方式正从单一储蓄向理财、证券、基金等多元资产配置转型等理财特点。

  报告显示,从互联网平台调研发现,近7成用户愿意投入月收入的10%及以上用于理财,近2成人愿意投入月收入的50%以上用于理财。

  互联网平台降低了理财门槛,年轻人更愿意在互联网平台上理财;国人理财观念逐步回归理性,大部分用户愿意通过专业方式参与证券市场,调研用户中超9成倾向于选择基金理财,仅2成倾向于自己购买股票。近5成用户对持有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有理性预期,预计在10%以内。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谢作诗:过去投资理财主要是个人单打独斗,现在逐步转向通过机构来参与投资,机构有专业的人才,收集数据、分析问题的能力强得多。

  根据报告,理财综合得分前十的地区分别是:上海、北京、江苏、天津、浙江、湖北、四川、广东、山东、重庆。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用户理财观念普遍较强,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从性别来看,女性的平均理财得分比男性高25分,说明女性比男性更会管钱。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