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18: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

北京警方在一高档酒店内,成功“解救”40名老人!家有老人的要特别注意!

  以组织老人出游和采摘为噱头,将受害人统一带到封闭酒店,邀请“专家”进行集中授课,诱骗老人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甚至有些推销员给老年人灌输子女不买就是不孝的理念,导致家庭关系紧张。

  近日,北京顺义警方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售卖假劣保健品犯罪团伙。

高档酒店内“解救”老人

  7月下旬,北京顺义警方接到线索称,在高丽营地区某高档酒店有人售卖假冒伪劣保健品。接到报警后,顺义警方火速出击,成功在该酒店内抓获诈骗嫌疑人18人,解救被“洗脑”老人40人。

  在现场会议室内,民警查获写有“冬虫夏草”的礼盒49盒,金属龙工艺品40箱,银色金属杯子39盒,所谓虫草牙膏3盒,还有写着“虫草菌丝藏红花”的足浴粉113袋、金丝皇菊茶28盒,以及各种形式的礼品卡、会员卡数百张。

  经查,当天销售的“明星”产品:某品牌“蝙蝠蛾拟青霉菌丝体蜂胶灵芝胶囊”210盒,每盒销售单价高达7990元。

小恩小惠只为欺骗老年人

  经审查,民警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的犯罪“套路”:18名嫌疑人分工明确,有业务员专门负责联系常买保健品的老人,以组织大家去出游和采摘蔬菜、水果为噱头,将受害人统一带到某封闭酒店,邀请“专家”进行集中授课,贩卖假劣保健品。如果有老人对活动犹豫不决,他们就会用一些洗衣液、水杯等小礼品来吸引大家,最终为了这一点小恩小惠,上了大当。

  另外几名嫌疑人,有的在会场负责授课保障,有讲师、PPT演示,还有的专门开大巴接送人员,将活动组织得“井井有条”。

  在查获的保健品中,绝大部分产品为三无产品,面对民警的询问,相关人员总是支支吾吾,在功效和价钱等问题上含糊其辞,故意回避问题,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包装“神药”,理念“洗脑”

老年人搭进养老钱

  据北京警方消息,近两年,以各种手段推销保健品的“组织”层出不穷,各种产品五花八门,功效不敢说有多好,但是价钱却高得离谱。

  在此类案件中,上当受骗的几乎都为老年人,此类人群接触网络比较少,本身又患有慢性疾病,再加上这些骗子不停给老人洗脑,夸大功效,将保健品打造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药”,最终被这些骗子“攻陷”。甚至有些推销员给老年人灌输子女不买就是不孝的理念,导致家庭关系紧张,最终在子女妥协后,老人开始高额采购,吃了一段时间发现任何功效都没有,还搭进去不少养老钱。

  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购买保健品时,应到正规医疗机构或商店购买,仔细辨认产品批号、说明书等安全标识,谨防售卖假劣保健品违法犯罪。

马上转发起来

给身边的朋友都提个醒

多多叮嘱提醒家里的老人

占小便宜吃大亏

支持警方

严惩这些欺诈老年人的黑心行为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