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22: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微信公号

网游公司想注册“渣渣辉”商标?法院:不行

网游公司想注册“渣渣辉”商标?法院:不行

  看到这段话

  是不是已脑补出了语音?

  “大扎好,我系渣渣辉,探挽懒月,介四里没有挽过的船新版本,挤需体验三番钟,里造会干我一样,爱象节款游戏。”

  2017年6月

  演员张家辉成为贪玩公司代言人

  因普通话不标准把名字读成“渣渣辉”

  被网友恶搞后在网络走红

  该公司想把其注册为商标

  法院却拒绝了!

  申请“渣渣辉”商标被驳回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消息,近日,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渣渣辉”商标遭北京市高院驳回,理由为涉嫌“贬低人格,易产生消极负面影响”。

  据了解,贪玩公司于2018年4月申请注册“渣渣辉”商标,因遇商标局驳回而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产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不应获得注册,据此驳回贪玩公司诉请。贪玩公司上诉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显示,“渣渣辉”一词虽源于演员张家辉其普通话不标准把“张家辉”读成“渣渣辉”,但此处“渣渣”字亦被认为是“差”、“烂”等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

  因此,诉争商标的申请注册违反了2013年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贪玩公司的相关上诉理由不能成立,本院不予支持。

  张家辉已终止合作

  据中新经纬报道,此前,张家辉曾在节目中表示,“整个中国都在笑我,我看见就烦了”

  不少网友也表示:玩梗适度!

  对此,你怎么看?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