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开大学、科普中国

“庞贝病”男生高考662分,被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

  8月21日,身患庞贝病的辽宁男孩王唯佳被南开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录取。学校第一时间联系到王唯佳及其家长,全面了解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需求,制定相应帮扶措施,为他顺利进入南开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助力他在南开圆梦扬帆。王唯佳高考取得了662分的好成绩。

  【新闻多一点】

  庞贝病是一种溶酶体贮积症,又称为II型糖原贮积症或者酸性α -葡糖苷酶缺乏症,通常以常染色体隐性方式遗传。患者糖原不能正常代谢,致使严重的神经肌肉病变。人群患病率一般为1/40000~1/300000。

  庞贝病分婴儿型和晚发型。婴儿型患者表现为严重肌张力低下、乏力、肝脏肿大、心脏扩大。但随着疾病进展也会出现吞咽困难、舌体突出增大,多数患儿因呼吸或心脏并发症在2岁前死亡。晚发型庞贝病一般在婴儿期后(儿童、少年或成年起病)发病,表现为进行性肌无力、运动不能耐受,逐渐出现呼吸肌受累并致呼吸功能衰竭,但是患者心脏很少受累及。(来源:科普中国)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