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21: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金华公安,综合武义公安

女儿遭绑架被索要50万,还价到3万3?妈妈这波“操作”亮了

女儿遭绑架被索要50万,还价到3万3?妈妈这波“操作”亮了

孩子出门在外

突然接到孩子被绑的勒索电话

为人父母

你会如何应对?

来看看这位机智的妈妈

真的厉害了!

绑匪索要50万赎金

最后却以3.3万“成交”

  8月20日10点28分,正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一工厂上班的刘妈妈听见手机铃声响了,掏出一看,“蕾”!原来是在广东深圳上班的女儿。

  “妈妈,我被人打了,有人绑架我!”刚接通,电话那头立即传来呼救声,还伴着女儿轻微的哭泣声,刘妈妈一下子就蒙了!

  不等刘妈妈反应过来,电话里一个男子张口就要50万,并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就扒光女儿的衣服进行伤害。

  刘妈妈感觉天都要塌了,语无伦次地跟绑匪诉说自己家境的困顿,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手上能凑的只有3万3,这还是搭上了下个月夫妻两个人的饭钱了。

  “遇事要冷静,你是你女儿坚强的后盾!不要我说一句,你说十几句!”绑匪似是无奈之下,答应了收到3万3就放了刘妈妈的女儿,前提是刘妈妈不能报警不能声张。

  50万到3万3,刘妈妈自己都没想到这个价格竟然就谈成了,0.66折?刘妈妈不禁起疑了,这年头还有这么好说话的绑匪吗?电视也不敢这么演吧!刘妈妈偷偷按下了录音键。

妈妈起疑心

一句问话套出关键细节

  起疑的刘妈妈坚持要再听一次女儿的声音才肯给钱,电话中女儿的声音还是带着哭腔,重复着说现在没打她了。

  刘妈妈确定不了女儿的声音,就趁机问绑匪:“我在哪?你问我女儿,告诉我,我现在在哪里!”

  “你不是在江西吗?你不是在江西吗?”绑匪反问刘妈妈,并强调其女儿一直在哭。

  江西是刘妈妈的户籍地,而她夫妻俩在浙江武义打工都好多年了,如果女儿真的被绑,连妈妈的电话号码都说了,没道理打工的地址不说啊!

  刘妈妈一番分析之后,反而没那么担心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决定先拖住绑匪,悄悄通知刘爸爸让他尽快联系女儿。

确认女儿安全后

带着证据来到派出所

  “你等我一下……我现在已经晕了!”刘妈妈不断喘着粗气,说话也断断续续,“我已经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了……我真的是……我已经没办法了……”

  刘妈妈一边让绑匪不要着急,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遇上这么大的事给点时间缓一缓。另一边,刘爸爸也终于联系上了女儿,女儿平安无事,正常上着班呢!

  刘妈妈确认女儿安全之后,毫不犹豫挂断了绑匪电话!拿着电话录音第一时间来到了武义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报案。

  值班室民警了解事情之后,纷纷夸赞刘妈妈的沉着机智!直言太厉害了!

  “万万没想到自己能遇上这种事!还好之前看到过你们发的诈骗的传单,留了个心眼!”面对民警的赞扬,刘妈妈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警方提醒:

  大家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随意在网络和生活中透露个人信息;遇到此类“绑架”来电,一定要保持冷静,立即向亲属求证是否安全,或向公安机关求助。

为机智的刘妈妈点赞

👍👍👍

  (通讯员:林晓璐)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