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19: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8月29日至8月31日征集本科批三志愿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马利)8月28日,河北高招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截至目前,我省本科批已录取考生19万多人,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将进行三志愿征集。

  据了解,本科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129所院校文史类征集716个计划, 267所院校理工类征集2367个计划。从二志愿录取情况看,考生读本科意愿强烈,填报比较踊跃,但院校之间生源质量并不均衡。一些考生认可度较高的公办院校,由于计划少,考生一志愿不敢填报,部分院校出现缺额现象,二志愿征集时,出现分数线越征集越高的现象,提档线大都超出了一志愿。部分征集人数较多的高收费专业和办学实力相对薄弱的民办院校,吸引力不足,二志愿投档结束后,69所院校缺额355人,其中20所院校文史类缺额48人,49所院校理工类缺额307人。

  录取工作人员提醒考生,部分院校录取时,因科类不同,同一批次同一院校,专业分列院校招生代码,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仔细核对,以免出现错误填报。地方专项计划由省属重点高校定向招收省内符合条件的村考生,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注明只招收有志愿的考生,不接受专业调剂,考生录取后,不转专业。

  8月29日12时至8月31日17时,我省高招录取将进行本科批三志愿征集,同时进行预科班、专科提前批、专科批一志愿填报。考生应重视登录密码的保管,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以防志愿被篡改,影响录取。遗忘密码的考生可在系统登录页面点击“密码重置”,进行重置密码操作。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