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 16: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后疫情时代”的开学季

  寂静已久的校园终于又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了守护这久违的笑声,各地学校也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科学、细致、精确地实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以充足的准备、有力的措施和完善的保障,守护学生与教师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午10点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第一小学教师盛莉已坐在电脑前,通过直播平台为全班学生上数学课。

  9月1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康复街小学,刚刚重回校园的孩子们正跟着老师朗读《疫情防护歌》。

  8月31日起,贵州省初三年级以下学生也都迎来了新学期。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在校安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城关一小的教职工对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与消毒,同时完善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本学期顺利开学。

  8月3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道吾中学的校门口逐渐热闹起来,学生们迎来了秋季学期的第一天。

  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3300多名前来报到的2020级本科新生。今年该校共录取了4326名本科新生,他们将分批次陆续抵达燕园。

  记者:阿曼张硕

  依力汗江(报道员)

  热萨莱提(报道员)

  刘海超(报道员)

  刘勤兵刘续

  李飞(报道员)

  刘武能(报道员)

  程济安张格

  马晓冬魏梦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