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21: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悬念揭晓 阿里新物种犀牛智造工厂正式揭幕

  悬念深埋的阿里新物种最终揭晓。16日下午,阿里巴巴新制造暨犀牛智造工厂正式揭幕。

  据悉,犀牛智造工厂将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将天猫淘宝的消费数据与生产环节打通,开启工厂由“批量化生产”转向“按需制造”的新制造浪潮。

  阿里今日发布的犀牛智造,将率先从服装产业切入新制造,实现“定制服装批量化生产”。在试点运营2年多时间里,“犀牛工厂”已累计为200位淘宝天猫商家、主播、时尚达人等提供生产服务。

  目前,通过柔性制造系统,犀牛工厂可实现100件起订,7天交货。相较其他工厂,“犀牛智造”能够缩短75%的交货时间、降低30%的库存,甚至减少50%的用水量。高度数字化的“犀牛工厂”能够承接更多个性化、小规模的订单,同时又可以保持低成本和高效率。

  记者:温婷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