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1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WiFi万能钥匙将为热点商户免费提供WiFi安全险

WiFi万能钥匙将为热点商户免费提供WiFi安全险

  中新网9月17日电 9月17日,全球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近日宣布,将为所有热点商户免费提供WiFi安全险。商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分享WiFi热点后,如因网络恶意攻击行为导致财产损失,最高可获10万元保险理赔金。这是继WiFi万能钥匙为所有用户免费提供WiFi安全险后又一次保障升级。

  对此,著名网络安全专家、WiFi万能钥匙首席安全官龚蔚表示:“根据热点检测数据来看,目前公共WiFi整体安全性较高,不管是商户分享WiFi或用户使用WiFi都不必过于焦虑。任何一项技术都不存在零风险,但我们希望提供充分保障,让商户、用户实现零担忧。”

  保障升级 覆盖所有热点商户

  早在2015年9月,WiFi万能钥匙就联合众安保险开创式推出行业内首个千万级保额WiFi安全险。用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APP一键领取WiFi安全险后,如因使用WiFi万能钥匙而发生财产非正常损失,可向众安保险申请理赔,单人累计保额最高10万元。

  今年,随着线下门店扶持项目“同舟计划”的推出,WiFi万能钥匙进一步将WiFi安全险覆盖范围从用户扩大至更多合作伙伴。线下门店通过WiFi万能钥匙分享WiFi热点后,如发生黑客篡改WiFi密码、劫持商户收银、盗刷商户账户内资金等恶意行为,并造成商户财产损失,商户可向众安保险申请理赔。

  “同舟计划”是WiFi万能钥匙面向线下门店的扶持计划,计划投入10亿流量资源、以用户规模优势与技术能力帮助线下门店吸引客流、促进销售转化。在提供流量扶持的同时覆盖WiFi安全险保障,WiFi万能钥匙希望以此举消除热点分享者对于公共WiFi的安全顾虑,真正实现互惠互助、同舟共济。

  主动防御 将威胁清除在初始阶段

  除了在WiFi安全险上不断加码,今年,WiFi万能钥匙应用于WiFi安全防护的“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也在持续迭代升级。

  由WiFi万能钥匙首创的公共WiFi安全防护三角矩阵,为用户提供“连接前”、“连接中”、“连接后”的技术保护,已经获得了十几个专利认证。通过测算热点可疑性,这项技术能够在用户连接热点前就将风险排除,并优先展示安全度高的热点,将安全防护从被动防御转为主动治理。

  “提前感知、主动防御,这已经是互联网行业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共识。在公共WiFi安全问题上,建立事前监测的预警机制尤为重要,这能够帮助用户将安全威胁清除在初始阶段。”龚蔚表示。

  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报告,2019年,在政府部门持续开展的网络安全威胁治理下,各类安全威胁总体下降,数据风险监测与预警防护能力提升,但行业安全威胁仍然不可忽视。这既需要政府从法规与制度上统一规划管理,也需要企业恪尽职责,更有赖于每一位网络公民提升安全意识。

  作为WiFi行业的领军企业,WiFi万能钥匙提供从全程技术防护到后续WiFi安全险的贴心保障,为用户守好互联网世界的第一道安全关,也在客观上推动行业安全防御能力的提升,为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