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16: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医药贿赂、乱用医保基金……国家卫健委征集问题线索

  9月下旬,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对北京、河北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实地督察。今天国家卫健委专门发布公告,向社会公众征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等相关医疗卫生行业的问题线索。

  此次督察重点将围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推进落实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征集问题线索。主要征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非法发布医疗广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公立医疗机构未落实集采及取消加成,医疗卫生行业机构及相关人员违规推销婴幼儿相关食品等方面问题线索。对其中有代表性的问题线索,督察组将在实地督查时进行抽查核查,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

  据介绍,线索征集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至10月31日;举报电话:010-84088534(传真);电子邮箱:ylwshyzhjgdc@163.com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