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1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行: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水平

  央行周五在官网发文称,9月25日,富时罗素公司宣布中国国债将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

  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稳步推进。截至2020年8月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11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投资者持债规模达2.8万亿元人民币,近三年年均增长40%。

  富时罗素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马德表示,准备从2021年10月开始把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中国监管机构一直在努力推进完善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待2021年3月做进一步确认后,国际投资者将能够通过富时罗素旗舰指数进入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全球三大债券指数提供商中,有两家已先后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主要指数,此次富时世界国债指数也明确将中国债券纳入时间表。这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金融持续扩大开放的信心,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欢迎。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完善各项政策与制度,进一步提高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