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警惕“荐股”新套路!仅4个月,就骗了500多万元!窝点缴获百万现金...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近日,浙江温州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不法分子以推荐股票为由层层下套,继而谎称代为操盘骗取巨额资金,仅4个月就骗取了10名受害人500多万元,警方在诈骗窝点缴获现金103万元。

  不久前,家住温州市区的黎女士接到一个推荐股票的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理,黎女士购买了对方推荐的股票,陆续赚了十几万元。之后,对方提出成为公司会员可以获得更高利润,但资金必须由公司操盘。

  受害人黎女士:说放公司里给他们做会利润高一点,他答应我一个月最低10%的收益,一般有20%。

  为了骗取黎女士的信任,对方还出示了身份证和公司的营业执照,于是黎女士支付了11万元会员费,并陆续通过网银、微信向对方指定账户转去220万元,但之后的情况并没有如黎女士所愿。

  受害人黎女士:一直没有拉升,股票也不上涨。我后来去查,身份证、营业执照是假的,我就慌了。

  发觉被骗的黎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接警后,民警指导黎女士以家里急需用钱等理由成功让对方退回80万元。

  同时警方发现,嫌疑人收到黎女士的汇款当天,一名身穿蓝色上衣、戴着口罩的女子出现在银行柜台,将银行卡内的现金全部转入一名男子的卡内,最后将卡销户后离开。之后,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戴着口罩的男子分两次来到附近的银行,分别取走了卡里的100万元和60万元现金。

  经过核查,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海南人李某与吴某。经初步调查,该诈骗团伙今年5月成立以来,以电话营销的方式,随机向有投资意愿的人推荐股票。

  浙江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七都派出所民警沙峰:他们推荐给被害人所谓的优质股,其实也就是犯罪团伙随机从网上搜罗来的一些股票代码。

  经初步统计,该团伙先后诈骗10多名受害者,总计50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吴某被警方网上追逃。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