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2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238.4万条地名信息更新了 有你家吗?快查→

  为推广标准地名使用,更好地发挥地名在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民政部组织对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进行了数据更新和功能优化,形成了2020版,即日起正式发布,欢迎社会各界使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访问网址:https://dmfw.mca.gov.cn/。

  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0版重点针对界面整体布局、专栏显示效果、用户体验性能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新增年版数据查询、同名同音地名统计、数据共享接口服务、微信小程序应用等多项功能,实现了地名、界线、区划信息“一张图”融合,手机、电脑“跨终端”查询。2020版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对2015年以来全国地名、界线和区划信息进行了更新,数据截止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具体包括:更新行政区域、群众自治组织、居民点等11大类地名238.4万条,更新率约20%(其中:修改地名216.9万条、新增地名18.2万条、注销地名3.3万条),更新地名标志约6000个;更新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界线513条(其中:州市级界线26条、县级界线487条)、涉及界线长度21万千米,更新率分别约9%、5%;更新行政区域界桩1776颗,更新率约6%;此外,还更新了行政区划调整所涉及的218个市级、729个县级和3459个乡级行政区划单位相关信息。(总台央视记者 李玉梅)

编辑: 侯磊